温家宝总理在安徽省考察时就林改工作提出要求

    4月9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安徽蚌埠、池州两地,深入田间地头察看苗情,走村入户看望群众,实地考察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和治淮工程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建议。温家宝总理实地考察了贵池区紫岩村林权改革,滁州市南谯区杜昌春同志作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典型作了发言。
    温家宝一直十分关心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情况。贵池区紫岩村林权改革后,人均分到3亩多林地。温家宝走上村后山坡上的树林,这里山清水秀,满目翠绿,他看了心里十分高兴。村民们搬来凳子,和总理围坐在一起,亲热地聊起家常。村民李金香递上自家的林权证,温家宝拿在手里翻看。她告诉总理,已经在林地上种了泡桐和水杉,过几年就会有效益。村民汪令富告诉总理,自己准备种毛竹,毛竹全身都是宝,从头到脚都能变钱。总理问他“还有什么希望?”汪令富说:“希望经营权长期不变。”温家宝告诉大家:“你们放心,70年不变,也就是长期不变。”
    温家宝对地方干部说,我特别重视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这件事,因为它给山区农民开辟了一条致富的路子。农民有了经营权,就可以在林地上做大文章,不仅可以种植林木,还可以发展林下产业,不仅有经济效益,还有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我们要加强制度建设并给予技术指导,把这件事情办好。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