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开幕

 

中国绿色时报9月21日报道 9月19日,由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在山东省菏泽市中国林展馆开幕,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出席开幕式,国内外共有上千家生产商及采购商参展。
  李育材在开幕式上说,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是促进全国林产品流通、加强林业产业技术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展会。在国家林业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影响日益扩大,作用日益突出,已经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公共林业产业活动,成为推进我国林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李育材指出,活跃的交易市场,完善的交易平台,健康的交易秩序,是实现林业产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备条件。培育和完善林产品流通环节,直接关系着林业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广大林农的增收致富。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和菏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业产业的发展,着力化解世界金融危机对林业产业发展的不利影响,菏泽林产品加工、贸易得到了迅速发展,已成为我国平原地区重要的林产品生产、加工、贸易和出口基地。在菏泽继续办好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对带动全国各地林产品交易,促进全国林业产业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贾万志说,中国林产品交易会已经在菏泽成功地举办了5届,每届展位都超过800个,专业参展商、采购商都在8000名以上,参会客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8个省(区、市),在参展规模、参展企业层次和参展产品档次等方面实现了国家提出的“一年比一年好”的要求。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正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逐步成为中国林业产业产品交易、信息交流、期货交易和资金结算的永久性平台,正成为每年一次、具有地方特色和国家水平的中国林产品博览与交易盛会。
  据了解,本届林交会展位面积达1.1万平方米,设家具制品、林业机械、板材与工艺品、苗木花卉与森林食品4个展区。展会期间,主办方将举行开幕式、文艺汇演、全国人造板工业发展研讨会、中国大型林业展会推介会、中国(菏泽)投资贸易洽谈会、大型知名企业与小企业对接会、参展评奖与发布、平原森林与林业产业化参观游览等8项系列活动,其中全国人造板工业发展研讨会、大型知名企业与小企业对接会为林交会首次举办。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