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届林防通讯员培训班暨宣传工作会议举办

    5月20--21日,山西省首届林防通讯员培训班暨宣传工作会议在太岳山国有林管理局举办。全省11个市的森防(检疫)站长、9个省直林局的防检分局局长、该省国家级林防通讯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防检局局长王加强主持,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总工程师宋玉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森防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对2007年以来全省森防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2007-2009年度全省优秀林防通讯员,对下一阶段全省森防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山西省森防宣传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服务大局,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创新形式,创新内容,拓展森防宣传领域,增强森防宣传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染力,提高森防宣传工作的水平,为全面完成新时期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会议要求,各级森防机构要进一步提高对森防宣传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对森防宣传工作的领导,拓宽宣传工作渠道,积极参加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组织的各项宣传活动。围绕森防全面工作做好日常工作宣传,积极创办简报,开展多样化宣传。同时要加强林防通讯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及时报送动态信息,提高信息质量和数量。
      会议期间,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宋玉双总工和宣传办孙玉剑主任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新闻写作、摄影基础、昆虫摄影等知识培训,并取得了较好效果。(梁丽君 张勇)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