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森林部队正式进驻安徽

    2月8日,武警森林指挥部驻皖部队揭牌仪式在黄山市营地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孙扎根出席仪式并揭牌,武警森林指挥部副主任李全海少将宣布进驻命令。

  我省是全国南方重点集体林区。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城乡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目前全省林业用地面积6605万亩,森林面积540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26.06%,森林蓄积量1.6亿多立方米。近年来,我省相继建立了一批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形成了跨区域作战机制,收到较好成效。然而,由于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和求助困难,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力量、强化保障。

  赵树丛在揭牌仪式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国家在安徽定点驻防武警森林部队,是对安徽森林防火工作的有力支持,也是对黄山等风景名胜区的有效保护,更是对全省林业工作的极大鼓舞,必将对我省保护青山绿水、维护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军地双方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开创安徽森林防火工作的新局面。

  孙扎根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安徽林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驻皖武警森林部队发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火场精神,努力提高实战能力,切实履行防火灭火职责,为安徽人民再立新功。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