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开展2012“绿盾护林一号”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近日,浙江省林业厅印发了《关于在全省开展2012“绿盾护林一号”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部署2012年检疫执法专项行动,这是浙江省连续第6年开展专项行动。

  这次行动的主题是“查堵疫源、服务企业、保护森林”,将重点打击违法加工、调运松科植物及其制品行为;违法收购、加工、运输、销售、存放、使用松材线虫病疫木行为,特别是违反《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的行为;重点整治违法加工、经营、使用松科植物及其制品的涉松企业和木材交易市场。

  通过此次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浙江省要严厉打击违法加工、调运松科植物及其制品,特别是违法收购、加工、经营、运输、使用、存放松材线虫病疫木的行为,查处违法案件,震摄违法犯罪分子;要服务企业,健全和完善长效监机制,规范经营行为和流通秩序,经营者能自觉遵纪守法、诚信经营;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林业植物检疫机构的职责,提高检疫队伍的战斗力。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