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美国白蛾防治技术培训班在濮阳市举办

    5月18日,河南省森防站在濮阳举办了美国白蛾防治技术培训班。省森防站特别邀请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防治处副处长柴守权来豫授课,省森防站孔令省副站长、濮阳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少鹏陪同。省森防站有关人员,濮阳市各县区林业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业务骨干,各县(区)重点疫情单位(企业)、乡(镇、办)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安阳市滑县、内黄县、永安区,新乡市长垣县,鹤壁市浚县林业部门有关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省森防站副站长孔令省主持。
    培训班上,柴守权副处长从美国白蛾的生物学特性、识别特征,国内传入、发生分布与扩散蔓延情况、防治技术措施和管理对策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对我省及濮阳市的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对策及建议。并从生物学特性方面强调了防治美国白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纠正了防治工作中容易忽略和出错的技术环节,并根据美国白蛾的发生历期,重点讲解了剪网幕、释放周氏啮小蜂、人工挖越冬蛹等无公害防治技术措施和飞防、地面喷药、病毒等其它有效的防治措施。还向与会者着重介绍了北京、天津、辽宁等省区的美国白蛾社会化防治及联防联治工作开展情况,对解决河南省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实践中的问题、难题,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办法。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