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会议

2009年1月13日,浙江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会议在嘉兴召开,来自杭州等11市及义乌市的林业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各市总结交流了2008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及贯彻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根据茅临生副省长的讲话要求,探讨了浙江省松材线虫病分类施策总体方案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杨幼平副厅长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蒋平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杨幼平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省防检局近年来在指导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针对该省面临的松材线虫病发生形势,他要求全省森防干部要统一思想、立足信心,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做好防控工作。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杨副厅长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围绕中心,进一步理清思路。要掌握信息,加强汇报;针对问题,拿出方案;出好主意,当好参谋;营造氛围,创造条件。二是突出重点,进一步发挥作用。重点要加强预测预报,强化防治技术措施,提升防治装备。三是提高素质,进一步强化能力。要增强事业心、责任心;加强病虫害的研究;注重队伍人员素质的培训。四是开拓创新,进一步探索机制。要在责任机制、目标机制、投入机制、奖罚机制上下功夫。

会上,吾中良副局长代表省防检局总结了2008年度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部署了2009年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2009年重点要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二是抓好省级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工程治理。三是实施和编制好国家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四是加强林业植物检疫,有效防止有害生物扩散蔓延。五是加强测报管理,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六是提高对突发林业有害生物处置能力。七是争取出台松材线虫病防控法规。八是深化机制创新,推进灾害防治社会化。九是加强科学研究,提高森防科技含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