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李怒云应邀为全厅职工举办《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与国际碳贸易》学术报告会

    2009年10月14日下午,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副司长、国家气候办常务副主任李怒云应邀为我厅全体职工举办了《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与国际碳贸易》学术报告会。
    李怒云副司长紧密结合林业工作实际,重点就林业碳汇的概念内涵、特点、意义,全球和我国森林碳汇现状和潜力,国际碳贸易的运作机制及我国碳贸易的发展现状,气候变化的科学事实、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行动、国际碳贸易、中国绿色碳基金建立与运营、哥本哈根气候公约谈判各国立场及我国生物质能源现状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
    近2个小时深入浅出而启发性极强的讲座,进一步明晰了全厅干部职工对林业碳汇、气候变化、内涵能源、碳贸易等新知识、新概念的理解,加深了对林业与减排、与生态文明建设等关系的认识,增强了广大林业干部做好林业工作的使命感、荣誉感和紧迫感。
    汪炳瑜副厅长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此次讲座为起点,主动深入学习碳汇知识,进一步加深对林业重要地位的认识,积极探索实践符合我省实际的碳汇林业发展路子。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