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林检局专业技术人员采用根部药物注射的方法防治永丰古树群虫害

      黄山区永丰乡永丰村东松组的枫香、栓皮栎古树群是永丰乡境内最大的一片古树群,现有古树100多株,往常年份古树枝繁叶茂。但近段时间由于受今年气候反常等因素的影响,古树的叶片上遭受一种毛虫的危害,古树的安全受到了严重影响。望着树叶上的毛虫和掉下的虫粪,村民们心急如焚。       8月13日,永丰林业站获知情况后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并邀请区林检局技术人员赴实地查看,经鉴定该毛虫为天目毛虫。根据古树群紧靠村庄、平均树高超过12米、整体狭长分布的特点,常规的烟雾剂防治不仅易对周围村民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且防治效果也难以达到要求。为此,区林检局制定了采用根部药物注射的防治方案。8月14日,村民们在林业站的技术指导和村委会的支持下,根据防治方案迅速对古树群开展了根部药物注射,从随后的防治效果看,虫害得到了及时治理,百年的古树群转危为安,又重新焕发生机。(通讯员 孙苗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