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林业科技园拟建城市公园 市园林局负责同志前来指导

7月25日下午,合肥市园林局张晋副局长率园林局绿化处、园林处、规划设计院等业内专家到省林业高科技中心指导公园建设。在详细查看景点、设备设施情况,听取拟建“合肥林业生态公园”的情况介绍,并询问公园建设的规划构想后,张晋一行对中心拟建林业特色的主题公园表示积极支持,为科技示范园内建设公园已基本具备条件,同时建议:一是公园要有一个总体规划设计,以便逐年分步实施。目前急需解决一些基础设施不足问题,如厕所、停车场、标识等,根据情况可择机挂牌后边运营、边建设。二是公园挂牌后是城市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供公众游览、观赏、休憩、开展科学文化教育的重要场所,公众期望值高,要求也高。因此,公园承办单位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要按照公园管理要求建立日常管理机制,为公众服务,并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在功能区分、服务设施以及安全保障等方面要有长远谋划,要做到人员、资金、管理制度的落实。三是要充分体现林业科技特点,避免与其他生态公园雷同,展现林业科技、科普教育的内函。四是在公园规模上,可以景湖区为中心,适当向外拓展,增添一些景点,使游人有更多去处,做到吸引人、留住人。

此前,省林业高科技中心已向合肥市园林局申报建设“合肥林业生态公园”。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