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紧急安排林业救灾资金3000万元

国家林业局发展计划与资金管理司2月2日透露,财政部根据国家林业局的林业救灾资金申请,已同意紧急安排林业救灾补助资金3000万元,用于灾情极为严重的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广西、贵州6省区解决国有林业企事业单位职工因遭受重特大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生活困难,保持林区社会稳定。

近期我国南方地区连日来罕见的雪灾,已给地处偏远的山区、林区林业职工和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困难,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也遭到严重损失。据初步统计,截至1月31日,我国南方14个省(区、市)林业直接经济损失162亿元,受灾林业人口248.7万人。其中,湖南、湖北、安徽、江西、贵州、广西6个省区约781个林场受灾尤为严重,普遍出现物资供给中断、房屋倒塌、道路毁损、野生动物冻死等经济损失,受灾家庭3.9万户,涉及林场职工群众10余万人。

灾情发生后,国家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局长贾治邦明确批示:要求受灾地区林业部门组织力量赶赴灾区一线,帮助受灾单位克服困难,确保安全;计资司要加强协调,拨付资金,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指示,计资司要全面及时掌握各省区灾情发展和救灾工作。

计资司将此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及时了解各重灾省区的相关情况,紧急调拨430万元,用于解决湖南、江西、贵州、湖北、安徽、广西6个重灾省区的林场职工的生活困难。同时,积极向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反映林业受灾情况,请求中央财政对重特大雨雪灾害造成林业损失安排林业救灾经费。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