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方副书记在安徽省林业厅调研

4月15日,安徽省委副书记王明方来到省林业厅,检查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林业工作。王明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为基础,牢固树立勇于承担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责任的使命意识,不断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高推进林业科学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本领,为推进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安徽生态文明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明方在听取了安徽省林业厅负责同志的汇报后指出,近些年来,省林业厅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克服困难,奋发工作,尤其是在党中央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后,进一步理顺和完善工作思路,在生态建设、林权制度改革、科技兴林、林业产业发展、森林资源保护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机关效能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王明方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落到实处,并建立起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真正使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思想观念、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体现在林业发展各项工作中;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果为基础,把机关效能建设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融入;要加强党性修养,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提高推进工作落实的执行力。

王明方指出,林业是个大生态系统,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居于首要地位,从事林业工作很自豪,承担的责任也重大。首先要提高战略的把握本领,并不断完善深化。战略谋划要符合实际,符合历史发展的潮流,符合文化发展背景。其次要凝聚人心,以人为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考虑广大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工作要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林业工作涉及社会各界,不仅要凝聚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力量,还要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各级政府都要重视林业。第三,要推进落实。林业具有面广、分散且生态性等特点,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否则会劳民伤财。他要求,广大林业干部职工要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尽心尽力改进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提高推进林业科学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本领。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奋发向上的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用我们的辛勤劳动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