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指出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增加了大量森林碳汇

    中国绿色时报5月12日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5月7日~9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开幕式并强调,要推动绿色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世界经济健康复苏和可持续发展。
  李克强说,当今世界,发展绿色经济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趋势。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把可持续发展作为国家战略,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重大任务,把节能减排作为“十一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约束性指标,对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提出了明确要求,而且公布了中国政府《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和《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李克强指出,近年来我国加快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多种措施推动节能增效;加大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力度,加强大气污染治理;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重点生态工程,增加了大量森林碳汇;中国节能减排和发展绿色经济取得积极成效。
  李克强表示,面向未来,中国将坚持走科学发展的道路,努力促进经济社会与资源环境相协调。坚持建设生态文明,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增加森林碳汇,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就如何将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结合,李克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推动绿色发展;二是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大力倡导绿色消费;三是完善经济全球化机制,形成有利于绿色经济发展的环境。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