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灾减灾日”科普宣教活动在京举行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13日讯  在我国第二个“防灾减灾日”即将到来之际,5月8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林学会、中国地震学会等单位协办的“防灾减灾日”科普宣教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厂洼小区举行。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程东红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致辞,有关全国学会、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防灾减灾日”活动的主题是“减灾从社区做起”。活动旨在以社区为平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有效整合各类减灾资源,落实各项减灾措施,增强社区的综合减灾能力,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提倡减灾从身边做起,动员每个社区的每个家庭、每位成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增强防范和应对灾害风险的意识和技能。
    活动启动仪式上,向北京市海淀区厂洼小区赠送了防灾减灾科普图书、灾害自救互救的应急物品。通过举办专题展览、组织社区咨询、张贴海报标语、印发科普读物等方式,向公众普及有关森林火灾、森林病虫害、沙尘暴、地震、海洋、气象等自然灾害科普知识。在活动现场,居民们通过专家咨询、科普资料发放、有奖知识竞答、防灾器具实物展示和视频资料播放等活动,了解、掌握了防灾减灾知识。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向居民们发放了《森林防火知识》、《森林病虫害防治知识》、《沙尘暴灾害预防常识》、《地震知识》、《海啸:骇人的巨浪》、《海洋我们的家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必读》、《城市减灾》、《四季与健康》、《气象减灾预防指南》等科普图书、手册40余种3000余册,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防灾减灾日”科普宣教活动引起了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北京电视台、北京青年报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