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举行推进依法行政和政府信息公开专题讲座

    为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根据省林业厅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方案的安排,10月21日,省林业厅举行推进依法行政和政府信息公开专题讲座。省政府法制办陈军主任,省行政服务中心主任、省政务公开办章石生副主任应邀来我厅分别作了“关于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以及“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专题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韩柏泉主持讲座会,厅机关各处室全体同志、厅直有关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参加了讲座会。
    讲座会上,陈军主任紧紧围绕“为什么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如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当前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以及我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近阶段工作重点”等四个方面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了剖析讲解。章石生副主任就《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机制,借助日常工作中的典型事例,摆事实、讲道理,生动翔实地阐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现实意义和各项机制。
    韩厅长强调指出,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工作,认真组织学习讨论,认真理解和领会两项工作的要求。同时,要结合省林业厅“制度落实年”活动安排,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继续组织开展有关学习、剖析和整改活动,切实把“制度落实年”活动推向深入,确保取得积极的成效。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