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

 6月24日,省林业厅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总结暨“一先两优”表彰大会。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程鹏主持,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唐怀民作总结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波宣读表彰决定,省委督导组杨焕泉组长作重要讲话。厅党组全体成员、省督导组全体成员、厅直在肥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厅机关全体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大会。
    唐怀民同志在报告中指出,省林业厅先进性教育活动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到6月下旬,历时五个多月,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较好成绩。据统计,在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厅在肥现有4个党委、2个总支和34个支部参加,覆盖面达100%。全体510名党员中有504人参加,其中在职党员274名,离退休党员224名,学生党员6名,占党员总人数的98.8%。通过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会议,满意度达到99%,不满意率为1%。
    在先教活动中,广大党员经过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到了差距,思想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锻炼,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的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同时健全了基层党组织,增强了党组织全面履行职责的能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群众观念和为基层服务的意识,促进了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的建设。进一步规范了管理,增强了工作的计划性,提高了效率意识,在办实事上下功夫。
    唐怀民同志强调,通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达到预定的目标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具体表现在,一是党员素质得到普遍提高,加强了理论武装,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三是机关作风有了明显改进;四是有力地促进了林业各项工作;五是认真解决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
  唐怀民同志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要进一步认清当前林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继续深入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加强机关作风和行风建设,改进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作风,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对工作的热情和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推进各项林业事业加快发展。要把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转化为促进各项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展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为全省奋力崛起和构建和谐安徽做出新的贡献。
  杨焕泉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厅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他认为厅党组的总结与督导组掌握的情况是一致的,特色明显,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动员抓得紧、抓得早;二是主题实践活动形式多样;三是征求意见广泛,整改措施得力;四是比较好地处理了工学矛盾,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五是高度重视、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通过各级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和广大职工的积极参与、支持,已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基本达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四项目标要求。
  杨焕泉同志要求,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还要用二至三个月的时间做好巩固扩大先教活动成果的工作,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让群众长期得到实惠;要继续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使我们党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
  会上,赵波同志宣读了厅机关党委的表彰决定,对近两年来涌现的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0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奖励,向获奖单位和个人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程鹏同志作了会议总结,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都要认真总结这次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使之成为长效机制,并且还要看到活动中的不足和差距,在实践中不断改进,从实际出发,全面系统推进,努力做到群众满意的学习机制;党员队伍的管理机制;联系群众的自身建设机制;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建设的工作机制和党建工作的责任机制。努力把先进性教育转入经常、引向深入。党的先进性建设是新时期、新阶段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一项长期的根本任务。一定要把先进性教育的成果作为新起点,把先进性教育实践中的成功做法转化为今后必须长期坚持的工作举措。
    程鹏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善始善终,扎实做好巩固和扩大成果工作,进一步抓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的落实;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践行先进性要求的本领,拓展学习内容,注重学习实效。三是要加强实践锻炼,自觉把先进性要求体现到岗位上,增强爱岗敬业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开拓创新的锐气。四是要注重制度建设,着力抓好现有制度规定的落实,积极探索保持先进性的有效措施和办法。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经常性教育活动,努力把我厅机关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