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召开天津市2012年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动员会

    3月31日,天津市政府召开了天津市2012年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全市2012年以美国白蛾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市委常委苟利军同志、副市长李文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忠诚同志主持会议,有农业区县政府主管区(县)长及市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喜同志对美国白蛾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要从维护全市林业生态安全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打好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的攻坚战;二是要认真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双线”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政府主导、属地管理、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科技支撑,应用先进的防治措施和设备,提高防治工作质量,推动防治工作上水平,为实现“绿色天津”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天津市林业局局长张宗启同志代表市防控办分析了全市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形势,并对防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近期的美国白蛾越冬蛹调查数据和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报结果显示,今年本市的美国白蛾防治工作依然面临着严峻和复杂的形势,稍有疏忽,就会导致疫情严重反弹和大面积爆发,对全市的林业生态安全和绿化造林成果构成严重威胁。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美国白蛾防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要进一步建立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长效机制,加大资金投入,推进生物防治,实现持续减灾、控灾;三是要科学制定防治措施,抓好技术指导工作,提前完成药械维修和药剂储备等工作,提高防治工作效率。

    会上,各区县人民政府向市人民政府递交了《2012—2013年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责任书》,责任书中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美国白蛾和松材线虫病等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的防控任务和责任,确保防控目标如期实现。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