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行“绿盾2012”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启动仪式和大型宣传活动

            

          

 

    5月5日上午,陕西省林业厅在西安市十里铺木材市场隆重举行了陕西省“绿盾2012”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启动仪式和大型宣传活动。省林业厅拓平副厅长及省森防总站王培新站长、省森林公安局、厅造林处、资源处、法规处、宣传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各市林业局主管局长、森防站长、公安局长、西安涉木企业代表;陕西省森防检疫总站、西安市森防检疫站、以及灞桥区和长安区森防检疫站的检疫人员等150多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和大型宣传活动由王培新站长主持,拓平副厅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李有忠总工程师介绍了行动总体安排,西安市林业局任新昌局长致辞,陕西东岭现代物流有限公司惠红钊总经理表态发言。
  拓平副厅长指出:“绿盾2012”执法检查行动是陕西省林业厅党委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林业局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管控、严厉打击检疫违法违规行为和加强检疫执法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是全省林业检疫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当前,随着国际贸易自由化进程不断推进,国际间、地区间森林植物及其产品调运持续增长,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从境外(省外)传入或传出的风险越来越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维护生态安全任务艰巨,林业植物检疫责任重大。同时,拓厅长就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强调四点:一是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拓厅长要求全省各地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充分认识检疫执法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成效。他要求广大检疫执法人员要围绕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有效阻截疫情扩散蔓延,维护生物和生态安全;三是规范执法,严肃纪律。依法查处各类检疫违法违规案件行为,切实履行好检疫职责;四是加强检疫执法宣传。广泛宣传检疫政策法规,提高全社会增强责任主体的检疫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曝光公布典型案件,以案说法,提高惩戒效果和震慑作用,确保行动达到预期的目的,为推进 “绿色陕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培新站长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汇报,抓紧部署;二是突出重点,确保成效;三是规范检疫程序,提高执法水平,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仪式结束后,全体代表现场观摩了检疫执法检查,灞桥区和长安区森防站先后对西安市十里铺木材市场、古河电工(西安)光通讯有限公司、南洋迪克家具制造有限公司等涉木单位进行了现场检疫执法检查。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陕西日报、西安日报、中国绿色时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等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了本次启动仪式和联合执法行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