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花卉常见刺吸式害虫检测识别规程》通过审定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2月08日讯  近期,由上海市林业总站承担的国家林业局行业标准《出口花卉常见刺吸式害虫检测识别规程》在广州通过了由全国花卉标准化委员化组织的专家审定。审定委员会专家来自中国林木种子公司、农业部花卉质检中心(昆明)、广东省进出境检疫局、广州海洋大学、广州市园林科研所等9个单位。
    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科技信息处、市林业总站科教信息科及编写组人员就标准编写说明、标准送审稿和征求意见情况等向标准审定委员会做了汇报。经过充分讨论和评议,专家认为:该标准规定了鲜切花常见刺吸式害虫检测技术、抽样方法、结果判定等内容。标准的编写符合GB/T 1.1和GB/T 1.2-2002《标准化工作导则》的要求。该标准的编制工作科学、严谨,所采用的技术方法正确,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建议将标准名称改为《鲜切花常见刺吸式害虫检测规程》,并对部分条款进行修改和调整。
    标准审定委员会专家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并建议起草单位按专家意见修改形成报批稿,上报国家林业局批准发布。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