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2009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评审会

 

    9月29日下午,重庆市林业局在市森防站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全市2009年度松材线虫病防治方案评审会。
    为了坚决遏制松材线虫病猖獗危害势头,给松材线虫病集中除治工作留够充足时间,重庆市将今年的防治方案评审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市林业局精心组织,成立了由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洪任组长、长期从事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管理的专家任成员的专家评审组。疫情发生区县的林业局分管副局长及森防站长参会并作了疫情发生现状及除治实施方案规划情况汇报,专家评审组围绕疫情监测、疫木除治作业、传媒天牛防治、疫情检疫封锁、防治工作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严格审查。
    最后,张洪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就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好坏直接影响到三峡库区生态安全、重庆森林工程建设成败和林业形象,各区县要充分认识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治工作的紧迫性,坚定信心,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厌战情绪,坚决打好2009年度除治攻坚战。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打一场防疫工作“人民战争”。宣传工作不能仅停留在林业部门内部,还要多向政府宣传,多向群众宣传,发动一切可以发动的力量,支持、配合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疫木无害化处理工作。对于除治下来的疫木,建议有条件的区县能烧则就地烧毁,安全利用必须先行就地削片处理。四是要加大监管力度,既要抓好除治质量监管,又要加强检疫监管。
    此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刚刚闭幕、新中国成立60年庆典即将来临之际召开的,既是方案评审会又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交流会。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紧张、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既定议程。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