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会议精神,3月16日陕西省林业厅和省松材线虫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了2010年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各市林业局主管局长、森防站长,省森林资源管理局、各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管局长、省林业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50多人参加了会议。

    王建阳副厅长强调:一是要科学规划,制定防控方案和预案批复实施。二是加强监测普查,划定监测责任区,进一步明确责任人。三是严格检疫检查,开展全省检疫执法专项行动,防止疫情传播。四是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提高监测和防治技术水平。五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治责任,做到领导责任到位,目标任务到位,检查奖惩到位。各地要加快部署,从紧安排,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松材线虫病防控目标和任务。 张跃宁副站长安排部署了全省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强化源头的防控,加强调运检疫和重点环节的监管,建立涉木企业检疫监管机制,严格查处违规违法行为。李有忠总工进行了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培训,使大家在思想上,专业知识方面都有系统地提高。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