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林业产业十大新闻出炉

       中国林业产业究竟有那些事值得我们铭记,哪些事在林业产业走出低谷、战胜危机的过程中影响深远?在2010年大幕拉开之际,本报精心评选出2009年中国林业产业十大新闻事件,以此和中国林业产业一起辞旧迎新。

       2009年中国林业产业在来势凶猛的全球金融危机面前交出了一份优秀答卷。在困难和挑战面前,2009年上半年,我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7266亿元,与2008年同期基本持平。总体上看,我国林业产业并没有“伤筋动骨”,目前,林业产业已呈现较明显的企稳回暖迹象,总体发展趋势继续向好。有关专家表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场还会对林产品产生许多新需求,将推动新兴林业产业不断发展,这些巨大的市场需求,将是林业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的不竭动力。

       入选本报评出的2009中国林业产业十大新闻事件是:五部委联合发布《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业发展金融服务指导意见》,浙江、新疆举行林产品跨区域推广活动,林业产权交易所挂牌成立,第二届全国林业产业大会召开,首届中国木(竹)雕展暨优秀作品及金雕手评选活动举办,燕加隆胜诉德国临时禁止令,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森博会)举办,国务院颁布《全国油茶产业发展规划(2009~2020年)》,《林业产业振兴规划(2010~2012年)》发布,我国林业首个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化绍新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