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确定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目标

     中国绿色时报5月17日报道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召开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建设现场会上获悉,到2015年,新疆以特色林果有害生物防控体系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将全面建成,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将控制在3%。以下,无公害防治率超过90%,灾害预测预报准确率超过85%,种苗产地检疫率达到95%。全区主要林业有害生物的发生范围和危害程度大幅度下降,检疫性、危险性有害生物扩散蔓延趋势得到有效控制,特色林果有害生物防治率将超过80%,无公害防治率达95%,确保1600万亩优质林果基地的果品质量安全。
  近年来,新疆大力推进林果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建设,特别是2005年以来,把林果业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建设推向深度和广度。自治区把林果业灾害综合防控体系建设作为林果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制定下发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色林果业灾害综合防控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08~2015年)》,投入1.143亿元,加快64个林果主产县(市)的监测预警、检疫御灾和防治减灾体系等林果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