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召开2010年上半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7月7日,浙江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在杭州紫晶大酒店组织召开了2010年上半年浙江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工作座谈会。全省11个市及义乌市的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总结交流了今年上半年森防工作开展情况。从各地交流的情况看,上半年各松材线虫病发生区在松材线虫病疫点拔除和春季松材线虫病疫木处理和疫情监控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事实证明:只要方法对头、措施得力、真抓实干,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一定能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全省“服务世博 绿盾护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已在深入展开,形成强大的声势;林业有害生物灾害监测预报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在监测网点和手段上都有新的突破。
      会上吾中良副局长就上半年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情况作了通报,蒋平局长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蒋局长指出:上半年全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亮点多、成效明显,全省各地一定要再接再历,继续保持上半年良好的开局势头,认真做好下半年的工作:一是要兑现“部省防治目标责任书”, 认真贯彻落实葛副省长关于“落实责任,加强防控,严密监测,巩固成果”的批示精神;二是要启动新一轮“疫点拔除”工程,实施“千里防疫”计划,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实现发生面积、病死树数量和疫点总数的“三下降”,圆满完成“部省责任书”规定的目标任务;三是深化绿盾护林行动,加强林业植物检疫。要集中力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规范流通领域的检疫秩序;四是进一步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目标管理责任制,努力完成 “四率”指标;五是加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工作,重点做好浙江省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体系项目的建设;六是抓好省级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工程治理。实行分类施策、分区治理加大无公害防治力度;七是搞好行业宣传工作,组织开展“林业有害生物生态摄影比赛”和“森防记者行”活动。
      会上还就全省有害植物调查、检疫服装、《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发布周年宣传活动方案等情况作了讨论研究。(通讯员 王稼翠)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