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森防站全面规范《植物检疫证书》的签发工作

    近日,重庆市森防站派出人员深入相关区县(自治县),开展对《植物检疫证书》签发是否规范进行检查。对证书签发存在问题的区县(自治县),检查人员当场给予纠正。并对检疫和证书的签发工作提出了要求,进一步加强《植物检疫证书》的管理,规范《植物检疫证书》的签发。
      一是要高度重视《植物检疫证书》的签发工作,按要求和相关规定签发《植物检疫证书》,填写内容必须真实全面;二是要严格执行“一签四表“制度,强化现场检疫;未经现场检疫的植物及制品,不得签发《植物检疫证书》;三是要严格执行报检单签字制度,未经专职检疫人员签署的报检单,办证人员不得签发《植物检疫证书》;四是要认真填写用完每本证书的汇总表,并附于证书存根表面报市森防站审查;五是要加强证书管理,不得丢失和损环;六是签发《植物检疫证书》的人员必须是森林植物检疫专职人员,严禁非专职检疫人员签发《植物检疫证书》;七是省、市际间《植物检疫证书》的签发必须由省、市级森检机构或经授权的区县(自治县)森检机构办理。未经授权的森林植物检疫机构不得签发《植物检疫证书》,违者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林万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