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召开杨树发展座谈会

2008年6月26日下午,省林业厅在合肥召开了杨树发展座谈会。汪炳瑜副厅长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林业科技、林木种苗、项目造林、造林经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专家和厅机关有关处室(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剖析了我省杨树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紧扣杨树良种选育与推广、造林模式、抚育管理、病虫害防治、资源管理和杨树发展前景等主题,结合各自业务专长,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汪炳瑜副厅长针对平原地区当前杨树加工业拉动,市场需求带动,农民栽培杨树积极性明显上升,杨树生产占农民收入比重迅速提高等情况,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要创新机制、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提高平原林业建设水平。二要尊重农民的意愿,按照市场经济规律,积极推行杨树集约化生产与经营,创新有利于平原林业发展的林政资源管理模式和方法。三要重视杨树优良品种选育与推广,按照适地适树原则,确定并推荐适宜淮北、江淮、沿江三大区域的杨树主栽优良品种。同时,对杨树优良品种,采取组培脱毒、圃地复壮、病虫害防治等措施,建立杨树良种保存圃、采穗圃、繁育圃,加快杨树良种壮苗培育步伐,提高杨树造林质量。四要实行科学栽培与管理,探讨科学的造林模式,合理的栽培方式,有效的修枝整形、抚育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对杨树生长发育全程做好技术服务。五要整合力量、形成合力,为杨树生产提供保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