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直联合检疫执法开展专项检查

   
    根据《福建省重大动植物疫情防治指挥部林业办公室关于开展“长剑2009”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闽疫防部林办〔2009〕23号)要求,由省森防检疫总站、省林业执法总队四位同志组成省直有关部门联合检疫执法检查第三小组,于12月24日-25日对省通信管理局管辖的电信福建分公司、移动福建分公司和联通福建分公司3家通信运营企业开展了检疫执法专项检查。
     检查采用“谈、看、查”相结合的方式,即与各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查看木质包装材料使用管理制度和台帐建设等情况、现场抽查货物仓库。检查发现,3家通信运营企业基本能执行相关的检疫法规和有关规定,及时转发有关文件,把木质包装材料调运使用要求纳入合同,建立管理制度,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没有发现违规调运行为。通过检查,宣传了松材线虫病严重危害性和预防的必要性,纠正了企业一些不规范管理制度,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扩大了社会影响。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