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切实抓好检疫宣传和执法信息通报工作

    为使森林植物检疫执法工作能扎实有效开展,根据“利剑2010”云贵川渝藏林业植物检疫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安排并结合重庆市实际,全面加强检疫宣传和信息通报工作。在今年的“利剑2010”专项执法行动中,全市共发放检疫宣传资料8万余份,电视报导10余次,在网络和报纸等媒体刊登新闻简报1000余篇(次)。为检疫执法工作的深入开展和森林工程建设的健康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为检疫执法工作提供了强大的信心保障。
      在搞好检疫宣传工作的同时,为了使相关单位、部门及涉木企业及时了解全市检疫执法动态和信息,开展检疫执法经验交流,市森防站将全市检疫执法信息和执法经验汇总编印成《“利剑2010”云贵川渝藏林业植物检疫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专报(重庆)》,到目前为此,已编印了七期共5万字的行动专报,上报给国家、市级相关部门和领导,下发到全市各区县森防站、相关涉木单位和涉木企业。
      通过广泛开展检疫宣传和执法信息通报,对进一步搞好全市植物检疫监管和检疫执法工作,提升全市森检机构检疫监管能力,规范全市检疫秩序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