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限期拔除松材线虫病疫点——浙江省防检局召开会议部署拔点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10日,浙江省防检局在杭州组织召开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部署全省松材线虫病疫点拔除工作。被要求限期拔除疫点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浙江省林业厅杨幼平副厅长到会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浙江省松材线虫病分类施策总体方案》,探讨了全省疫点拔除工作的措施和对策,确定了2009年至2011年松材线虫病疫点拔除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浙江省防检局蒋平局长指出各地要多管齐下,保证除治效果,明确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并要求把拔点工作纳入林业部门领导任期目标责任制,落实责任人,引入问责制,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保障到位,保障拔点目标的如期实现。

省林业厅杨幼平副厅长讲话指出,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努力,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有成效、有措施、有经验、有基础,但也有值得总结和吸取的教训。针对疫点拔除工作,他强调要做到“四个好”:一要思想统一好,切实认清我省松材线虫病疫情的严峻形势和严重危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领导指示精神和去年12月5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增强信心,狠下决心,主动出击,早日拔除;二要准备部署好,吃透精神,摸透实情,细化内容,制定方案,争取领导重视,当好政府参谋,集中力量把这块硬骨头啃下来,把这件事情办好;三要组织实施好,做好战前部署,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间进度和工作方法,任务要细化分解下去,具体到山头、地块,要求要分解下去,具体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责任要分解下去,具体到单位、人员;四要跟踪督查好,及时掌握除治进度和质量,及时分析总结,及时采取对变措施。各地要积极在做细、做实、做好上下功夫,在除隐患、保效果、管长远上出成绩,全力以赴地打好松材线虫病疫点扑灭战。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