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林业知识产权年度报告》发布

  中国绿色时报4月25日报道(记者  吴兆喆) 4月24日,《2011林业知识产权年度报告》在京发布。据统计,2011年我国共获得林业相关专利14103件,比上年增长9%;林产品地理标志148件,比上年增长124%;林业驰名商标33件,比上年增长136%;林业软件著作权250项,比上年增长85%;出版林业图书2400余部,比上年增长20%;受理林业植物新品种权申请139件,比上年增长77.2%;授予植物新品种权11件,对52个新品种权申请进行了实质审查。截至目前,我国共受理林业植物新品种申请862件,授予新品种权331件。
  报告指出,2011年,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采取有力举措大力推动林业知识产权工作。先后颁布了《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指导意见》,制定了《林业知识产权“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了《中国林木遗传资源国家报告》,健全了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体系,开展了“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和保护植物新品种权”专项行动,建成了林业知识产权基础数据库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启动了第二批29家林业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试点工作和林业重点领域知识产权预警机制研究,发布了《2010林业知识产权年度报告》,实施了林业专利技术产业化推进项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