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开幕

    中国绿色时报11月8日报道 11月6日,由国家林业局和福建省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省三明市开幕。本届林博会以“发展绿色产业、建设绿色家园”为主题,以林业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将突出对台、突出项目、突出实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林博会开幕。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副局长张建龙,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席开幕式。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昌平主持开幕式。

       贾治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福建省积极借助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秉持“以林为桥,沟通两岸,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努力推动两岸林业发展,不断深化两岸经贸合作,积极扩大两岸文化交流,为加深两岸相互了解、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促进两岸共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两岸林业博览会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已成功举办5届,逐步成为以林业为特色,集博览、投资、贸易为一体的综合性盛会,受到海峡两岸业界的普遍关注和积极参与。

       贾治邦表示,今后,国家林业局将继续与福建省加强合作,以建设永安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示范区为契机,以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和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为平台,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全面深化各项林业改革,不断扩大两岸林业合作交流,为推动两岸林业共同发展、增加两岸同胞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小晶在致辞中说,森林是人类重要的资源库和基因库,福建的森林覆盖率居全国首位。目前,两岸经济发展正迈向正常化、积极化,两岸的林业合作机遇更高、条件更好、空间更大,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已经成为海峡两岸业界交流的重要纽带。希望林博会能够继续秉承“以林为桥,沟通两岸,加强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为加快林业发展方式、促进福建跨越发展、两岸共同繁荣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作为全国惟一的海峡两岸林业合作交流与综合经贸活动的重要平台,本届林博会以展为主、实行展销结合,共落实389家境内外企业、单位参展。其中来自台湾高雄、云林、南投等地的台企共50家。在项目招商方面,目前三明市有望签约项目共181项,总投资268.62亿元,利用区外资金及外资254.51亿元。

       林博会将同期举办海峡两岸生物医药发展论坛、商会经济论坛、生态旅游高峰论坛和深化林改研讨会、海峡两岸乡镇对接项目推进座谈会、全国林业龙头企业高层峰会、林产品订货会,并组织福建省首届毛竹王、优秀布展奖和博览会金奖产品等评选活动。

       海峡两岸林业博览会是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的标志性项目,从2005年起每年11月6日-9日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