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波副厅长强调:振奋精神鼓劲提速,求真求深再上台阶

安徽林业信息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以及韩厅长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5月4日,赵波副厅长主持召开了所分管处室负责人会议,重点对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赵波副厅长指出,当前,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影响的不断深入,我们面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以及扩大内需的任务十分艰巨,作为林业工作者,如何做到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行业职能作用,为经济发展大局和基层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是摆在各位处室负责同志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欲则立,不欲则废”,“有志者事竟成”,要求我们必须时刻本着一种想干事、立志干事的心态,才能干好事,干成事。

针对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赵波副厅长认为,2008年林业厅效能建设工作进步很大,成效明显。立足当前,如何在去年的基础上再进一步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这就要求我们一是要从思想上重新认识效能建设。随着全省效能建设的深入推进以及成效的逐步显现,我们必须彻底摒弃过去那种对效能建设的模糊认识,要深刻地意识到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历史使命的需要,是每一名国家工作人员职能职责的需要,是忠诚对待事业,真诚对待群众的需要,体现在工作上就要不断地创新、提质、提量、争先进位,体现在政治和生活上就要克己奉公、廉洁自律。二是要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来促进工作更好的开展。首先要讲制度,讲规范,严格奉行“规范为先,制度为基”的原则,坚持用制度约束人、管理事,全面强化机关规范化建设。其次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业务处室,应知应会是基础,求真求深是创新,工作上要坚持入脑入心,严谨务实,以优秀的工作成绩来体现效能建设的成果。第三要树立积极向上的进取意识,干工作要有一种“比高、比优、比先”的拼劲,坚持向高标准、严要求、一流的工作业绩看齐。三是领导要带头重视机关效能建设。日常工作中要发挥好引导作用,坚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执行机关制度;带头营造团结合作的工作氛围;带头提高办事效率、创造良好的工作业绩;带头勤政廉政;带头讲究奉献。以优良的品质感染人,以扎实的作风带动人。

今年我厅将开展“制度落实年”活动,对制度执行方面,赵波副厅长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要严格遵守好厅机关日常规章制度。规范遵照上下班时间,严禁八小时工作时间内玩电脑游戏、炒股等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项。二要认真执行好信访接待制度。对来访人的接待要有耐心、有感情,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发生,对信访事项的处理要积极主动,严禁互相推诿扯皮。各处室可根据自身的工作实际,安排好信访接待值班工作。三要严格履行好行政许可制度。对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工作,要实行限时办结制、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在实际工作中如出现因人为因素而导致办理不及时的,将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当事人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最后赵波副厅长强调,各处室会后要结合本处室的工作实际,带领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厅党组中心组会议精神,谋划好工作思路,抓好效能建设,将中心组会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行动中,从而为效能建设再上新台阶做出积极的贡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