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树丛在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努力开创机关两建工作新局面

    中国绿色时报3月27日报道(记者  温雅莉)  3月26日,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赵树丛主持召开2012年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机关建设工作会议时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机关两建工作新局面,为林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赵树丛说,2011年,直属机关两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保障和促进了林业改革发展。今年,要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核心,以开展“一迎五创”主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为目的,按照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推动机关两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林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要围绕服务大局抓两建。林业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密不可分、息息相关,机关两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战略大局以及林业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找位置、想办法、作贡献。要通过加强机关两建工作,将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工作安排上来,更加自觉地与党中央、国务院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为林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二要围绕实现林业发展目标抓两建。机关两建工作是林业改革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要服从服务于林业改革发展,以更好地完成“十二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是实现林业“双增”目标。要通过加强机关两建工作,振奋精神,提升士气,凝聚共识,积极营造想事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两手抓”,通过加强机关两建工作,完善办事制度,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任务完成。要建立健全督查督办、绩效评估、责任考核的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三要围绕提高素质抓两建。国家林业局作为全国林业战线的“火车头”,要对干部队伍素质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把提高干部队伍素质作为机关两建工作的主要目的,针对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教育、业务知识培训,逐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工作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干部职工队伍,为现代林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
  四要围绕转变作风抓两建。加强党的建设、加快林业发展要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作风,不断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大力弘扬开拓进取、奋发向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挖掘身边典型,树立学习榜样。要切实转变机关会风文风,积极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坚决反对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要注重培养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良好风尚,努力克服推诿扯皮、松散懒慢的不良习惯。
  五要围绕服务基层抓两建。基层是党的政策的显示终端,是林业建设的力量源泉,要把服务基层、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问题、做决策要一贯地有益于基层,有益于群众,有益于林业。机关两建工作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将目光投向基层、重心转到基层、感情贴近基层,真正按群众的期盼、意愿、要求和利益制定政策、安排工作、投放资金。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千方百计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大家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
  六要围绕廉洁自律抓两建。目前,国家对林业的投入越来越大,林业行业的廉政风险也越来越高。要警钟常鸣,防微杜渐,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反对铺张浪费,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坚定理想信念,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记党的宗旨和“两个务必”,严格执行各项廉政规定,自觉做到廉政勤政。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经受住各种挑战和考验。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龙,副局长印红,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出席会议。张建龙对2011年局直属机关两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2年国家林业局“一迎五创”主题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陈述贤总结了2011年局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今年反腐倡廉工作作出了安排。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