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竹藤网络中心研究机构暨科学顾问和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0月25日讯  10月20日,“国际竹藤网络中心研究机构暨科学顾问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国际竹藤网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隆重召开。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国际竹藤网络中心主任江泽慧,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家洋,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永利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中心常务副主任岳永德主持大会。科技部、北京市教委、国际竹藤组织、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和单位的领导以及竹藤中心第一届科学顾问委员会和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的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国家林业局批准中心成立绿色经济研究中心、竹藤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竹藤生物质新材料研究中心、竹藤资源化学利用研究中心、基因科学与基因产业化研究中心和热带森林植物种质资源实验中心等6个研究机构成立。会上,江泽慧、张景安、李家洋、张永利共同为新组建的6个研究机构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同时成立了中心第一届科学顾问委员会、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为参会委员颁发了聘书,24名专家学者加入到委员队伍中。
  6个研究机构的批准成立,是中心科研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竹藤等生物资源利用研发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加强绿色经济、竹藤资源与环境、竹藤生物质新材料、竹藤资源化学利用、基因科学与基因产业化以及热带森林植物种质资源等方面的研究、开发与利用,充分挖掘竹藤等生物资源利用的潜力,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设立,对于建设跨学科、复合型和创新型的高水平科研团队,促进竹藤科研事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两个委员会的成立,对于加强中心的科学决策、咨询和指导,提升中心的科学决策水平、科研学术水平和实现“十二五”规划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