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启动

    中国绿色时报4月11日报道(记者  焦玉海)  4月10日,2012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并宣布启动。本年度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主题是科技支撑、依法治理、节约资源、高效利用。
  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汪光焘主持启动仪式,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文台作201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总结和2012年工作安排。
  张文台说,2011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立法与监督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十二五”开局之年的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重点,以“保护环境  促进发展”为主题,大力宣传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基本国策,大力宣传环境资源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各地保护生态、促进发展的成效和经验,成功组织了太湖流域治理、工业固体废弃物污染防治和综合利用宣传报道,进一步推动了经济方式转变,推动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今年中华环保世纪行将以“科技支撑、依法治理、节约资源、高效利用”为主题,大力宣传和促进水资源、矿产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珍惜资源、节约资源和保护资源意识,为建设“两型”社会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根据活动安排,4月中旬,中华环保世纪行将组织新闻采访组赴四川开展饮用水安全保障专题报道;9月中旬,组织采访组赴有关省份重点围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进行专题报道。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