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强力推进杨树产业发展

    中国绿色时报12月16日报道 安徽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杨树产业发展的意见》,决定从2011年起,将杨树产业纳入林业专项资金,在政府性基金支出中给予倾斜支持,对培育和推广优质种苗、产业基地建设、病虫害防治以及提高加工能力等给予扶持,并随着财力增长逐年增加投入。

       目前,安徽省杨树面积达880.3万亩,居全国前列。随着以杨木为原料的胶合板、刨花板、纤维板、包装箱和纸浆等工业的投产和建立,全省杨树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但在杨树发展中还存在着栽培经营粗放、抚育措施缺位、林分质量不高等问题。

       《意见》要求全省各地要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科技支撑机制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措施,保障杨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建立完善扶持机制和科技支撑机制,共同推进杨树质量提升;有关市、县要统筹使用农业综合开发资金、财政扶贫资金、农业专项资金、农业产业化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等,加大对杨树产业发展的投入;全面实施杨树标准化生产,发挥专家和基层林业技术人员的作用,建立技术创新、示范推广和带动林农发展的技术推广机制。力争到2015年,使全省杨树林单位面积年生长量翻一番,每亩蓄积量年均生长量达0.8立方米,累积增加蓄积量400万立方米,有效提高林分质量,增强杨树抵抗各种自然灾害的能力。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