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即将实施首个林业生物质发电与碳交易项目

    2010年4月中旬,国家财政部与德国复兴开发银行(KfW)签署了池州市三二五发电有限公司利用德国政府贷款建设林业生物质发电锅炉改造项目贷款协议,贷款金额为1300万欧元,利率2.19%,期限20年,含宽限期3年。贷款协议签订后的主要工作程序是编制招标文件、开展国际招标、签订设备采购与安装合同、再签订转贷协议、工程开工。
    德国复兴开发银行认为池州市三二五发电公司林业生物质发电锅炉改造项目是一个优等项目,是该行在全球范围内首个由内部多机构合作开发的,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为了扩大合作领域,将项目融资与清洁发展机制(CDM)开发有机结合起来,项目产生的二氧化碳减排指标(CER)将由德国复兴开发银行购买,交易收益用于偿还德方贷款。
    2007年4月,省委常委、副省长赵树丛率安徽农林代表团访问德国复兴开发银行总部时达成合作意向,随后开展项目可研、环评、资源论证、资金申请报告、项目设计书等的准备与报批,我厅在各环节特别是与德方的协调与洽谈中给予大力支持和指导,项目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该项目是在成功实施中德财政合作安徽林业项目并建立了良好的中德合作关系的基础上,中德双方共同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林木生物质利用、清洁能源与低碳经济开发等方面的综合尝试,是我省林业国际合作的又一奇葩。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