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来华开展合作三十年

    中国绿色时报6月9日报道  6月5日,由国家林业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主办的与绿色中国共成长暨世界自然基金会来华开展合作30周年论坛在上海世博园举行。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出席论坛并致辞。世界自然基金会总干事詹姆士·利普、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首席代表欧达梦出席论坛。
  陈述贤代表国家林业局向世界自然基金会来华开展合作30周年表示祝贺,对多年来世界自然基金会给予中国林业和生态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
  陈述贤说,世界自然基金会是世界上成立最早、也是最著名的国际环保组织之一,其合作范围和合作项目遍布全球。30年前,美国科学家乔治·夏勒博士来到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大熊猫行为学调查,从此开启了世界自然基金会与中国的合作之路。目前,世界自然基金会与中国的合作已经从林业扩展到水利、环保、扶贫、教育等多个领域,合作项目也从最初的拯救大熊猫行动扩大到生物多样性保护、湿地与水资源保护等内容。双方合作在促进中国环境保护和自然生态建设,特别是生物多样性保护、水资源保护与恢复、森林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利用以及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等方面作出了贡献,得到了包括政府部门在内的社会各界的肯定。根据新的规划目标,双方正在积极探索更多的合作领域和内容,合作逐渐向纵深化、多样化发展。
  陈述贤指出,在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支持下,中国林业生态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森林覆盖率已从1981年的12%增长到现在的20.36%,人工林面积达0.62亿公顷,位居世界首位。与此同时,中国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防沙治沙、湿地保护与恢复等诸多领域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中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创造了巨大的生态价值,为减缓全球气候变暖作出了积极贡献。
  詹姆士·利普表示,WWF为能与绿色中国共同成长而自豪,他们将继续搭建全球环境保护和推进中国绿色之路的桥梁,为绿色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论坛上,双方回顾了世界自然基金会与合作伙伴30年来在保护事业中取得的成绩,展示了当代中国生态保护建设成果,受到世界自然基金会扶持帮助的物种、淡水、森林、社区发展、气候变化、生态足迹等领域的项目区代表还与大家分享了30年保护成果与经验。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