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全面加强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工作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林业局《关于切实加强林业植物检疫工作的通知》(林造发[2012]55号)和国家林业局张永利副局长在《“绿盾2012”全国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林业情况通报【2012】18期),重庆市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全面加强林业植物检疫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林业植物检疫工作,组织人员认真学习和领会文件、讲话精神,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按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绿盾2012”全国林业植物检疫执法检查行动》,使执法检查行动取得好的效果。二是要切实加强种苗检疫工作,按有关规定和程序,认真做好种苗产地检疫工作,确保种苗检疫安全。三是要强化检疫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结合正在开展的“利剑2012”云贵川渝藏林业植物检疫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辖区内违规调运、加工、经营、使用松木及其制品和苗木的违法违规行为,对严重违法案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四是要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规定,秉公执法、依法行政。对检查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等现象必须严肃查处;要建立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公众参与投诉举报,对举报和投诉要及时受理、认真核查督办。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