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飞机防治林木有害生物工作圆满结束

    截至9月24日,北京市飞机防治林木有害生物工作圆满结束。2010年,北京市飞防工作涉及通州、大兴、房山、丰台、门头沟、石景山、海淀、昌平、顺义、怀柔、延庆等11个区县,全年共计飞防作业2684个架次,预防控制面积134.2万亩次。其中以防治春尺蠖和第一代美国白蛾幼虫为主的春季飞防246个架次,预防控制面积12.3万亩;以防治第二代美国白蛾幼虫为主,兼防杨扇舟蛾、杨小舟蛾、栗瘿蜂等害虫的夏季飞防1519个架次,预防控制面积75.95万亩;以防治第三代美国白蛾幼虫为主,兼防其他食叶类害虫的秋季飞防919个架次,预防控制面积45.95万亩。
      2010年,北京市飞防工作具有以下主要特点:一是飞防作业架次和预防控制面积再创历史新高;二是北京市石景山区首次参加飞机防治林木有害生物工作;三是2010年受气象和空中管制等因素影响较小,飞防作业和转场比较顺利,比常年飞防结束时间提前10-20天。四是为确保飞行安全和飞防效果,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空中视察工作,全年共计空中视察148个架次。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