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林检局提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具体要求

    新疆林检局认真贯彻落实林业厅党委提出的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做好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林业人的形象。结合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措施:

    一、林业植物检疫机构是代表国家行使植物检疫法规的执法主体,直接为基层群众百姓服务的窗口,要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维护检疫工作的严肃性和良好信誉。

    二、3-4月是苗木调运高峰季节,办理苗木调运检疫要求的工作量大、任务重,林检局提出要调动全局检疫人员的力量提高办证工作效率。因办证人员大部分是外地来的基层人员,尽量缩短办证时间,当天能办理的当天办理,决不推诿,为基层群众着想,不耽误他们时间。

    三、认真执行首问责任制。凡来区林检局办事人员,由被问的第一人负责解主动、耐心向当事人说明办事程序、途经和相关要求,对申请材料不完整或不规范的,要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尽量简化手续。

    四、做好林业植物检疫工作的宣传。对来办证人员做好《植物检疫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植物检疫条例>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发放宣传材料,从而提高他们对林业植物检疫工作的认识,配合检疫机构开展检疫工作,宣传加强林业检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广大公众和社会支持、理解和配合林业植物检疫工作,为做好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共同努力。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