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体系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启动

    为加强全市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能力,进一步促进全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建设,3月30日,宁波市森防站主持召开了“宁波市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启动会议”,各县(市、区)及东钱湖管委会森防站长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宁波市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报体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国家林业局于2009年批复同意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体系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内容有监测预警体系工程、检疫御灾体系工程和防治减灾体系工程三大部分。其中监测预警体系工程是项目建设的主要部分,重点要开展市级监测预警中心、国家级中心测报点、市级中心测报点和县、乡、村林业有害生物测报点等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为816.48万元,其中中央投资490万元,地方配套326.48万元。项目建设期限为2010-2011年两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健全宁波市林业有害生物的监测预报体系,提高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能力和水平。
      项目法人为宁波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各县(市、区)森防站及有关单位为协作建设单位。项目建设初步设计方案由浙江省林业规划设计院设计,经宁波市林业局批复同意后,已将项目建设任务分解落实到了各县(市、区)森防站及有关建设单位,各县(市、区)森防站和有关单位也与项目法人单位宁波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签订了“项目建设协议书”,明确了落实了项目建设任务及责任。(池树友)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