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开展社会化承包防治试点竞争性谈判

    为创新防治机制,提升社会化防治水平和能力,提高防治成效,经省林业局批准,湖北省森防总站于2010年将“环一江两山”的福银高速枣阳段实行病虫害承包防治试点,以探索经验,逐步推广。
      福银高速枣阳段起于1142公里处,止于1197公里处,全长55公里,两侧绿化带各宽20米,主要绿化树种为杨树。这次社会化承包防治试点采用“竞争性谈判”的方式确定承包人。
      6月1日下午,“高等级公路社会化承包防治服务竞争性谈判”在武汉举行。谈判会由省森防总站站长曾祥福主持,省林业科学院研究员陈京元、省林业局造林处副处长殷怀清、省森防总站副站长闵水发等三人组成了谈判专家组,开展谈判工作。温州市森得保病虫害工程防治有限公司,孝感市野生动物和森林植物保护站、枣阳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等三家意向承包单位参加了这次“竞争性谈判”。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又友好的谈判,在履行“竞争性谈判”所有应有的程序后,经谈判小组集体讨论,无记名投票,确定报价合理、防治措施到位的枣阳市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中标。
      这次社会化承包防治试点是贯彻落实国家提出的创新防治机制的一次尝试,从长远看,对全省的杨树食叶害虫的防治工作具有带头作用和示范效应,对“环一江两山”生态旅游区绿色走廊及全省其他地区其他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也有辐射作用,是湖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模式的一个新开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