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森防站全程参与第10届亚太兰花大会现场检疫监管和服务工作

    3月20-24日,第10届亚太兰花大会暨第20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在重庆市隆重举行,有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澳门、台湾等20多个亚太国家和地区的热情参与。特别是亚太兰花大会首次落户中国,给重庆兰花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升重庆国际形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保证大会的顺利召开,防止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随参展花卉传入我市,给参展单位和个人提供方便的检疫咨询和办证服务,3月17日,在兰博会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市森防站在参展现场设立了“第10届亚太兰花大会暨第20届中国兰花博览会国花卉植物检疫检验监管办公室”,办公室下设国内花卉植物检疫咨询组和检验检疫技术组,现场接受参展单位和个人的检疫咨询,并对每个单位的参展花卉进行了现场查验和检疫,一旦发现带有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的参展花卉,检验检疫办公室将立即进行处理,全力确保参展花卉健康安全,同时按照“执政为民,服务发展”的要求,简化相关检疫手续,提供优质快捷的检疫和办证服务,赢得了广大参展单位和参展个人的好评。(林万光)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