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森防总站领导到京检查指导美国白蛾防控工作

    近日,国家林业局森林病虫害防治总站总站长马爱国同志到北京市检查指导美国白蛾防控工作。马爱国同志重点查看了昌平区百善乡和怀柔区琉璃庙镇使用频振式诱虫杀虫灯和性信息素诱捕器监测、诱杀越冬代美国白蛾成虫情况,先后听取了昌平区、怀柔区防控组织体系、查防员队伍建设,防控资金投入和北京市2010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对北京市美国白蛾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北京市以美国白蛾为主的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珍惜防控成果,防止美国白蛾疫情反弹;二是要及时发现各种新的检疫性、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疫情和灾情隐患;三是要进一步加大生物和无公害防治工作力度;四是要继续坚持联防联治和群防群治,多措并举,确保防控工作成效。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士武、市林业保护站站长陶万强、书记关玲、怀柔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张书远、副局长王建国、昌平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李长利等陪同检查。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