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召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

来源: 重庆市森防站
[日期:2010年02月02日 星期二]
  

会场全景

市林业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何平同志讲话

市森防站站长严合章就2009年度松材线虫病集中除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区县林业局长就2009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

2010年1月30日上午,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会在五洲大酒店召开。市林业局造林处、资源处、森林公安局等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39个区县的林业局局长、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造林处处长杨明兴主持,市林业局副局长、局党组成员何平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共进行四项议程:一是江北、云阳、石柱、忠县、长寿五区县林业局长就2009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典型交流;二是市森防站站长严合章就2009年度林业目标管理考核情况进行通报;三是市森防站站长严合章就2009年度松材线虫病集中除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四是何平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
      在讲话中,何平首先对全市2009年度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市森防机构在队伍及基础设施建设、松材线虫病集中除治、监测预警、检疫执法、信息宣传、公共服务和社会化防治服务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针对防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指出“五个不到位”。他强调,“十一五”以来全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危害日趋严重,对三峡库区国土生态安全和经济贸易环境造成严重影响,各地要正确把握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做好新时期下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谋划,真抓实干,扎实做好2010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一是要抓责任,重落实,突出抓好松材线虫病的预防和防治工作;二是要抓监测,重预报,提高测报准确率;三是抓重点,攻难点,做好主要林业生物灾害防治工作;四是抓执法,促规范,搞好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工作;五是抓服务,重创新,积极推进防治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六是抓学习,夯基础,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会议不到2小时就全面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务实高效的会议,也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会议,为2010年重庆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讯员 杨广海)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