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推进会暨绿盾护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5月14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12日,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指挥部在杭州召开了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推进会暨绿盾护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指挥部副指挥、省林业厅厅长楼国华作重要讲话。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林业厅副厅长杨幼平作工作报告。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局长蒋平主持会议。

楼国华厅长强调指出,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党和政府十分重视,广大群众也高度关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事关国家生态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各级林业部门务必要认清形势,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任务,加强领导,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杨幼平副厅长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冬今春全省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他对去冬今春的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下一阶段全省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以及今年“绿盾护林2009”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采取综合防治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治效果;二要积极开展林分改造,从根本上减少发生区域;三要落实责任,把疫情监测摆在突出位置;四要各司其职,加强部门配合。在绿盾护林检疫执法专项行动中,各地要抓住疫木源头管理这一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协调和沟通,加强舆论引导和普法宣传,严格执法,务求实效。

会议通报了宁波东方导线科技有限公司将带疫松木电缆盘调入浙江省重点林区的案件查处情况。省电力公司、通信管理局、邮政局、杭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指挥部成员单位以及省林业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全省11个市林业局分管局长、森防站长,西湖区等12个重点防治县市区林业局局长、森防站长参加了会议。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