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组织开展林业植物检疫报检员培训工作

      国家林业局政府网12月14日讯 为了加强林业植物检疫工作,规范林业植物检疫工作程序和报检行为,提高林业植物检疫的准确性,防止检疫性林业有害生物的扩散蔓延,促进全市林业健康发展,维护城市生态安全,12月8日,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对首批林业植物检疫报检员进行登记培训,宝山区171家木材企业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就目前国家有关木材管理的法律法规、报检程序及注意事项、案例分析以及木材重要检疫性害虫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及对有关报检员的职责、条件等内容进行培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也得到了木材企业的一致好评,他们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培训,让他们能及时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为他们更规范更有效的申办木材运输相关手续提供指导。
  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王焱副站长对上海市木材运输管理的现状及报检员制度开展的背景给企业做了详细介绍,并且对此次培训的报检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报检员在将来开展木材调运手续办理时能完全了解国家的法律法规,依法开展木材的加工和经营活动。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