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鉴定和风险评估中心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林业外来有害生物的防范和提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鉴定和风险评估工作能力,健全林业有害生物远程诊断系统,充分发挥学校智力资源优势,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与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充分协商,双方共同在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挂牌成立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鉴定和风险评估中心”, 并签订了工作合作协议。其主要职能是:1、承担地、州级林业主管部门无法确认和鉴定的,怀疑为危险性有害生物的种类鉴定及风险评估;2、定期组织有关专家对可能入侵或已经入侵的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进行风险分析,评定风险等级,提出预防措施与控制技术;3、加强林业有害生物标本交换,促进科学研究和交流;4、开展林业外来有害生物的控制与检测技术研究,提供防控技术和决策咨询服务。

近日,自治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把与“林业有害生物检疫鉴定和风险评估中心”业务相关的仪器设备一次性移交给新疆农业大学林学与园艺学院,校方专门安排了办公地点和实验室,并委派专人负责仪器设备的保管、使用与维护等工作。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