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召开南部松扁叶蜂联防联治动员部署会议

    近年来,松扁叶蜂在山西省南部地区发生呈上升趋势,预测今年发生面积近10万亩。为进一步有效控制虫情,推动叶蜂防治工作取得更好成效,5月7日,山西省防检局在运城市召开了山西南部松扁叶蜂联防联治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省防检局王加强局长主持,运城市林业局、中条林局分管局长和森防站(分局)长;万荣、夏县、平陆、绛县林业局局长和森防站长及省防检局有关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交流了松扁叶蜂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分析了2010年松扁叶蜂的发生情况,对松扁叶蜂联防联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地要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实行联防联治。做好准备工作,适时组织防治作业,市、林局、乡镇、林场做好协调配合,做到治一片保一片;二是组建专业队伍,搞好技术培训,掌握准确虫情情报,保证防治效果;三是精心组织,采取多种措施,科学实施防治。四是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进一步落实防治经费,严格经费使用管理;五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防治质量,及时上报防治情况。同时,省防检局及时向虫灾区调拨20多万元应急药剂和器械用于虫害防治。目前,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梁丽珺  刘忠香 郝江宁)

相关: